top of page

关于我们 About Us

正善治心,德行育人
开慧益智,培贤育圣
养智明德,正智圆通

正善治心,德行育人
重在建立符合生命真相和自然法则的正确人生理念,树立道德心灵和仁爱万物、德化天下的心志和信念。实现内在道德品质与外在言语行为的知行合一和表里如一,做一个具有道德风范的人。

开慧益智,培贤育圣
重在自然开启先天慧识,提升后天智能品质,解脱智能意识对先天本慧的束缚,实现慧智圆融和谐,通达无碍,成就贤人和圣人的品格与素质。

养智明德,正智圆通
重在培养智能意识的明德、守善与正觉,培养独立自主学习和社会化亲和的应世能力,培养聪明睿智、圆融无碍和通达万物事理的智能基础,形成智圆行方的生存能力;为达到智周万物的思考判断力奠基。

 

中华三生文化学院创办于新加坡2018年,注册为非营利组织慈善团体。以中华经典诵读教育理念,教人修德,以德养慧;慧智双运,培贤育圣为教学目的,理法兼备。

使命/任务:
我们努力振兴中华文化,通过中华文化活动增强社区和谐、环境护保 、身心安康。

远景:
提倡中华文化国学经典阅读潮流并通过活动倡导身心健康。

创办人简介

1504262594413313.jpg

中华传统道德根文化倡导者-熊春锦先生
中华三生文化学院院长
北京德慧智教育科技中心董事长熊春锦
欧洲中华道学文化研究促进会第一主席熊春锦 
德国洪堡大学客座教授
欧洲中国康复养生学院院长



足迹遍四海, 桃李满五洲。熊春锦先生是当代著名道学研究与实践者,于1948年3月出生于湖北麻城一个道学世家。自幼受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道学思想的熏陶的培养。
 

1970年,熊先生毕业于南京医学高等学府,在武汉市硚口区第一医院供职多年,历任主任医师、副院长、院长等职,医术超群,医德有口皆碑,有“圣医”之美誉。 1987年至1992年,连续被选为武汉市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市级劳模,并获得多项医​​学科技发明奖。长年被《湖北中医》杂志社聘为编委。在长期的临床诊疗中,熊先生深感人类心灵健康对于身体健康的至关影响和作用。
 

上世纪90年代末,先生旅居德国,旅欧期间,先生在德国多所大学和柏林亚太文化周、中医药发展研讨会、德国中医药论坛等学术活动中进行讲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与此同时,先生还对西方文化教育、科技、医学的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2001年8月,熊先生应欧洲中医中药研究会的邀请,前往柏林参加中医药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他高超的医疗技术和深厚的国学造诣,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响。德国前卫生部长惠布娜 (Beate Hübner) 女士还特别挽留先生参加9月份在柏林举办的亚太文化周活动,柏林市政府办公厅也破例为先生延长了访问签证。在柏林短短的一个月中,许多西方人士通过先生亲身感受了中华道德文化的神奇和魅力,强烈要求先生也能在欧洲设立一家传授中华传统文化的机构。
 

除了杰出医术之外,先生也是帛书古本《老子. 德道经》校注第一人,指明 “以德进道”为研修老子的必经阶梯。对马王堆出土帛书《德道经》进行了修真异构字象喻藏诀的揭秘与破译,恢复更符合老子创作本意。其他著作包括:《德慧智慧性图文思维教育》、《龙文化的文明与教育》、《老子人法地思想揭秘》、《道医学》等。为支持传统文化的全面复兴,出资印刷《德道经》数十万册,赠送给国家图书馆、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等研究机构,以及各省市大学图书馆和经典诵读推广院校等。十几年来,先生还深入全国各地数十余所高校及中学进行了近百场巡回公益讲学。先生也多次向四川灾区以及青海、山西等地的贫困地区进行捐助
 

bottom of page